前往研报中心>>
镜头向高端化迈进,3D玻璃与触显协同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9.7亿元建设年产2亿颗高像素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同时拟投资12.2亿元建设年产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业化项目。

  发力高像素手机镜头,产品结构向高端化迈进。公司拟投资9.7亿元建设年产2亿颗高像素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主要用于手机摄像模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摄像模组、可穿戴影像设备等。2020年项目达成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9.5亿元。将提升公司光学镜头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公司已具备5M~13M像素手机镜头的量产能力,成功向国内外一线手机品牌商供应手机镜头。公司引入最新的COB产线、AA调焦制程能力及后段全自动测试能力。公司镜头和模组业务推进顺利,进入一线品牌供应体系将大幅提升公司在光学镜头领域的影响力,为开拓更多品牌客户建立良好的基础。

  进军3D曲面盖板玻璃,打造与触控显示业务协同效应。公司拟投资12.2亿元建设年产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业化项目。本投资项目将充分利用公司在光学和触控显示产业的基础、以及国内外一流客户资源优势,提高公司在光学显示领域的竞争优势,增加未来新利润增长点。该项目达产后将年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在5G通信的确定性趋势下,双面玻璃设计或成为高端手机外观件的主流配置。公司投资3D玻璃项目,不仅计划投产时间与5G启动商用时间完美匹配,还将与现有的触控显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车载镜头业务弹性大,AR/VR镜头未来可期。公司发力车载镜头市场,已获得特斯拉的车载镜头订单。目前特斯拉Model3产能正快速提升,超高性价比将极大推动Model3的销售,公司作为其车载镜头供应商将直接受益。公司为海外知名客户研制的多款全景相机镜头已量产出货,随着设备成本的降低、内容的丰富、生态的完善,AR/VR未来有望重回增长态势,公司作为主要元件制造商将大概率受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5元、0.84元、1.20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0倍、14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近47%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和车载客户拓展或不及预期;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