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政策利好增强改革预期,军费增速反弹改善基本面
内容摘要
  1、军工板块持续反弹,市场关注度提升

  本周中信国防军工指数上涨3.08%,延续上周上涨态势;中信军工板块指数年初至今已下跌5.36%,跌幅明显收窄。我们认为此轮在上涨主要由于军民融合政策密集出台、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步伐有望加快等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提升了市场对于军工行业改革加速落地的预期;另外,2018年国防预算增速达8.1%,同比出现反弹,超市场预期,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将得到有效改善。建议持续关注军工行业改革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2、近期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增强改革加速落地预期

  两会前夕,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强调真抓实干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3月10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答记者问时提到“要推动中央企业战略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要使更多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军工作为央企集中和资产证券化率亟待提升的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和优质军工资产注入。重点推荐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直股份和国睿科技。

  3、军费增速同比反弹,有助于改善行业基本面

  军费开支主要包括人员生活费、武器装备购置费和训练费,加大军费投入,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军工行业的发展与国防预算投入总体上呈现正相关,对于军工研发生产企业来讲,军费的增长意味着能够得到更多的科研支持和生产订单。2018年军费同比增速较2017年提升1.1个pct,据此判断,2018年军工科研生产企业业绩总体上将好于2017年,迎来向上拐点。

  4、投资建议与重点标的推荐

  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直股份和国睿科技;优质民参军标的海兰信、航新科技(停牌)、景嘉微。

  5、风险提示

  军民融合战略和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资产注入实施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