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亿人在用的拼多多核心价值在哪里?哪些公司将受益?
内容摘要
  拼多多成立时间不到两年,17年平台交易GMV过千亿,用户超过3亿,18年1月月活过1亿,成为仅次于阿里、京东后的第三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是基于微信端的社交电商模式,拼团+低价爆款,2年时间GMV过千亿。拼多多采取拼团模式,主打低价爆款产品,快速崛起;以第三方平台模式为主,腾讯参投,基于微信端快速发展。

  拼多多核心价值分析:C端挖掘社交流量提升效率,B端助力生产商、经销商清库存、增加了销售渠道。

  拼多多的崛起显示了电商市场的广阔前景及社交电商的潜在空间,同时培育了新电商用户,促进了电商生态的多样性。两类公司有望受益,具备大众消费品电商供应链整合能力的公司以及具备挖掘社交流量能力的公司,分别为南极电商和拉芳家化。南极电商,主打中低端消费品,具有良好的供应链组织赋能及流量获取能力。拉芳家化,日化用品主业在新品牌的带动下保持稳健增长,投资宿迁百宝,进军社交电商,为未来快速增长打开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