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成交活跃,继续看多“港股通三剑客”
内容摘要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4.02%,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1.71%。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和旅游综合板块均呈上涨趋势,增幅分别为1.70%、3.02%、2.96%、4.88%,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0.60%、0.72%、0.66%、2.57%。教育板块上涨3.36%,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1.06%。

  行业动态:1)全国两会李克强: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2)政协委员孟安明建议:建议合理上调大学学费机制。3)2017年2月28日,51Talk正式宣布未来只做在线青少儿英语,成人语培业务将仅作为补充部分。4)华图教育A股梦碎,拟赴港IPO。5)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旅游业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将下调。6)携程成为首批入选以CDR方式回归A股市场公司。7)驴妈妈发布2018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女性晋升为家庭旅游重要决策者,“安全”成关键词。

  本周投资观点:教育:上周,我们强烈推荐的“港股通三剑客”——中教控股(0839.HK)、新高教集团(2001.HK)和睿见教育(6068.HK)正式进入港股通名单。在进入港股通名单后,相关标的成交活跃,其中中教控股(0839.HK)首日实现港股通净买入9740万港元,进入当日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在这个时点,我们认为相关标的仍有较大投资机会,1)港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处于较低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港股通持股比例的逐步提升,相关标的股价有望进一步拉升。2)由于港股教育公司质地更加纯正、稀缺性更强、估值优势更大,港股通投资者普遍青睐港股教育标的。

  从资源禀赋、标的质地角度推荐中教控股(0839.HK):联交所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教集团,内生外延齐头并进;皖新传媒(601801):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国企,教育产业布局持续落地;视源股份(002841):智能教育平板龙头企业,规模效应显著;凯文教育(002659):背靠海淀国资委,A股最纯正教育标的。从成长性、估值和政策三个维度来看,我们看好职教板块,推荐开元股份(300338):多方利益深度绑定,业绩增长超预期;百洋股份(002696):“售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双主业格局形成;文化长城(300089):教育版图再添翡翠,教育业务布局更上一层楼。

  餐饮旅游:上周创业板走势强劲,部分白马龙头股出现回调趋势,但具有业绩确定性个股如中国国旅仍坚挺向上。目前核心投资逻辑仍在于行业趋势向好、业绩增长可预见的优质标的,短期内我们仍着重看好酒店行业中端复苏逻辑以及国内免税行业成长机遇,重点关注中端品牌布局领先的连锁酒店龙头锦江股份(002191.SZ)、首旅酒店(600258.SH),以及国内免税绝对龙头中国国旅(601888.SH),同时看好景区行业国改进程及短期催化因素,关注具有交通改善预期的黄山旅游(600054.SH)以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业绩表现优秀的宋城演艺(300144.SZ)。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汇兑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