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董监高增持显信心,生产激素景气度持续
内容摘要
  董监高增持超4万股,增持金额超过700万元

  公司公告董事长杨占民等8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于2018年3月8日、3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合计增持4.09万股,金额达到700.53万元,增持均价171.28元。彰显了公司对良好的基本面自我认可及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

  2017年业绩高增长,今年有望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2017年营收41.02亿元,同比增长41.58%;归母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增长36.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37.92%,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其中核心的金赛药业在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的高速增长带动下,收入达到20.84亿元,增51.09%、净利润6.86亿元,同比增长38.3%。公司加大营销力度,2017年生长激素销售人员增长幅度大,预计未来将继续扩张。同时除了优势的儿科业务外,金赛推进非儿科业务板块,未来开拓新的增量,基于此我们预计生长激素仍将延续高增长态势,引领公司业绩今年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狂犬疫苗销量均处于上升态势,受益于行业的恢复,实现高增长,出口业务也稳步发展。研发方面鼻喷流感疫苗、带状疱疹活疫苗、迈丰药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均有序推进,疫苗板块有望继续向好。华康药业中药及高新房地产我们预计有望稳健增长。

  继续加码研发,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2017年研发投入3.49亿元,同比增长31.76%。从2017年年报披露看:一方面核心的生长激素系列,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产品增加了新规格,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产品获准免临床试验增加因Noonan综合征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因SHOX基因缺陷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适应症。公司进一步准备增加肾移植前因慢性肾脏疾病(CKD)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因Prader-Willi综合征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适应症的临床研究,拓展生长激素的产品空间。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推动曲普瑞林微球、金妥昔单抗已I期临床研究,且奥曲肽微球即将进入临床,百益制药艾塞那肽目前正根据CDE发补开展相关研究和试验。公司将继续加码研发,增强后续产品储备,为长远发展增添动力。

  业绩迎来新一轮上升期,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5.19、6.80、8.85元,对应PE分别为33、26、20倍。看好公司作为生物工程制药龙头持续快速的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拓展低于预期,生长激素行业竞争或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