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中国“智造”之路,享3C创新红利
内容摘要
  精密结构件领先企业,拓展高端装备成就业绩支撑

  公司是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领先供应商,于2015年收购深圳创世纪,切入上游数控机床设备(CNC)领域。子公司创世纪的高端装备作为业绩主要支撑,将是未来重要看点。

  子公司创世纪享受消费电子创新红利

  智能机全面屏趋势下,高端机金属中框和低端机全金属机壳的快速渗透将带动CNC需求量的提升,创世纪作为国内金属CNC设备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并将凭借国产设备的性价比优势力争最大化地替代进口。同时,随着3D玻璃兴起,玻璃精雕机、热弯机市场潜力巨大,创世纪产品迅速进入欧菲光、蓝思科技等主流客户供应体系,未来玻璃加工设备将助力业绩成长。公司深耕技术创新,已研发出专门应对不锈钢的CNC设备,并提前布局陶瓷等新兴材料的加工设备,在同业中领先卡位,看好公司在3C电子加速创新的浪潮中持续享受红利。

  母公司结构件业绩返正,迈向“智造”潜力可期

  据近期公告,公司在对结构件业务内部整合的基础上,拟为该业务引入投资人,以优化其股权结构。通过收缩整合,母公司的精密结构件业绩有望扭亏返正,未来随着金属结构件产能的逐步释放,业绩弹性可期。同时,公司通过自建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及外延式收购、投资参股的方式快速切入智能制造领域。看好公司以高端装备为核心,积极发挥各业务之间的协同性,打造集高端CNC、国产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国产系统软件一体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产品应用领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4和0.68元,对应PE分别为15.11和11.87倍。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情况以及创世纪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18年20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结构件市场渗透不及预期;玻璃加工设备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