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情全面扩散,推荐五朵小花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30%,中小板指数上涨2.82%,创业板指数上涨5.15%,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4.99%。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佳都科技、神思电子、信息发展、华铭智能、汉鼎宇佑;跌幅前五名分别为:达华智能、宜华健康、海联讯、久其软件、佳讯飞鸿。

  行业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阿里云今年拟推八项新产品,覆盖人工智能、网络数据安全及专有云等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智能京张”动车组将实现自动驾驶

  京冀共建智慧供热云服务平台,全国首个供热大数据中心落户承德

  公司动态:

  科大智能:全资子公司项目被列入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威创股份:公司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管理人江西和信融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16,347,0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科士达:拟以人民币4,317万元收购长新电源所持江西金阳光100%股权并在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宜丰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储能系统绿色制造项目,投资额约为人民币90,000万元数字认证:公司与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投资建议:观察上一轮并购重组的大周期“2013-2016年”,我们总结的“并购重组”经验是:1)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企业成长是中小市值公司快速扩张的优选路径;2)并购重组也是一把双刃剑,缺乏整合能力、主业协同效应弱的并购重组往往会导致商誉减值等一系列的后遗症。因此,我们以行业景气度、公司内生业绩增长、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为标准,在计算机板块此前未做过并购重组的中小市值公司中精选了五朵优质小花——恒华科技、赢时胜、科远股份、今天国际、浩云科技。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政策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