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制造未来优势龙头之(一):四方冷链——双主业驱动的成长型公司,兼具周期和成长优点
内容摘要
  特种集装箱和速冻设备业务兼具顺周期恢复和成长两个逻辑

  短期看罐箱市场周期性恢复的趋势确定,且正处于顺周期恢复的初期,公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新兴市场广大的新增需求给行业打开了广阔的成长空间,罐箱市场中长期看市场空间巨大,成长性明显。公司罐箱业务兼具顺周期恢复和成长两个逻辑,业绩确定性大,弹性可期。

  国内速冻食品将越来越日常化,在食品消费中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速冻设备直接受益于国内的消费升级趋势,长期看市场空间巨大,短期看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成长性明显。

  两块业务护城河高,行业竞争格局、运行特点以及公司产品定位和结构决定了公司可以持续享受较高毛利率

  公司两块业务市场竞争格局较优,都位于国内第一梯队,在国内市场竞争优势明确,而且业务进入壁垒和公司护城河都比较高。而两块业务需求的多样化和不断快速发展使得创新驱动和定制生产成为业务的基本竞争模式。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能利用率也能维持高位,应当享受较高毛利率,且持续性较强。

  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公司成长性强,安全边际高

  我们认为公司两项业务下游需求持续向好,而受公司IPO募投产能未来两年逐步达产支撑,公司近3年确定性高成长。而且公司基本面和市场预期之间存在较大预期差,业绩向上弹性大,市值安全边际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9.65、13.23和17.62亿元,以2016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9、2.37和3.08亿元,以2016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5%,以2017年为基数未来2年复合增长35%。总股本2.10亿股,对应EPS0.82、1.15和1.49元。

  估值要点如下:2018年03月09日,股价22.20元,对应市值46.67亿元。2017-2019年PE约为27、19和15倍,最新PB为3.32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值区间为:44(市场平均)亿-95(PEG)亿,目前处在区间下边缘。公司市值低于合理区间的下限,反映了保守的预期,我们认为存在较明显的低估,具有比较大的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订单恢复持续性低于预期、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压制公司估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