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月报: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关注低估值成长股及雄安环保股
内容摘要
  关键要素:

  18年2月,中信(环保)指数同比上涨2.02%,走势稍微弱于中小板指数(3.48%)、创业板指数(3.31%)。重要环保政策及事件持续发布。建议关注低估值细分行业龙头及潜在雄安建设受益环保股。

  投资要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创造“雄安质量”,尽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后续监测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及工程、固废处理、园林绿化等订单开始释放,对具备较强技术优势、项目融资能力、经营管理良好的公司形成利好。

  第四批PPP国家示范项目名单发布,PPP项目有望从量增步入提质阶段。第四批项目共396个、总投资额7588亿元、综合入选率32%,均呈现下降趋势;环保类PPP项目合计数量134个,合计投资金额1488.59亿元。192号文出台后,央企出于防范经营风险和推高债务风险考虑,投资规模受限,因此,PPP市场竞争压力有望减轻。

  环保部抓紧研究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新一轮大气治理方案有望启动。环境保护部举行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环境保护部正在抓紧研究起草蓝天保卫战的三年作战计划,主攻京津冀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着重解决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问题。由此可见,大气治理仍是后续污染治理的重点,非电领域的超低排放改造、清洁取暖中的清洁燃煤集中供暖环保设施改造需求增长。

  板块过半公司发布业绩快报,行业整体增速维持高位。截止到18年3月6日,45家环保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357.47亿元,同比增长37.44%;实现归母净利润173.03亿元,同比增长28.33%。板块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截止到3月9日,环保(中信)指数PE(TTM)33.12倍,板块估值水平有所修复。建议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偏低的运营类公司以及预计能够实质受益雄安建设的环保公司。重点关注标的:碧水源、东方园林、博世科、中再资环、先河环保、东江环保、伟明环保。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融资利率高,财务费用增加;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