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深耕护肤彩妆,尽享美丽经济
内容摘要
  珀莱雅:全国知名化妆品品牌。珀莱雅成立于2006年5月,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护肤品和彩妆等,其中以护肤品为主。旗下拥有“珀莱雅”、“优资莱”、“韩雅”、“悠雅”、“猫语玫瑰”及“悦芙媞”等品牌,产品品牌的差异化定位覆盖了宽年龄段、宽收入区间、多层次的客户群。董事长侯军为公司实控人,持股36.3%;方玉友先生(是实控人侯军呈配偶的兄弟)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24.3%股份,两者合计持股60%。

  坚攻研发之路,高筑技术壁垒。构建完备的自主研发体系,专利成就硕果累累。自成立以来,公司研发体系伴随业务的拓展而快速发展完善,技术研发始终处于核心地位,目前公司共拥有13项自主研发的主要核心技术,均处于批量生产阶段,并居于国内先进水平。积极探索多方合作渠道,持续增长研发投入,公司积极寻求与各大高校及生物科技公司的研发合作;FY2014-FY2016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分别为3.22%、3.18%、4.57%。

  规模化营销网络+专业化运营团队,奠基品牌地位建立以日化专营店渠道为基础,电商渠道、商超渠道协同发展的营销模式。目前在全国设有7个销售大区,与400余家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覆盖30多个省级行政区,旗下主品牌“珀莱雅”覆盖销售终端1.3万余家。同时,公司通过与京东、聚美优品等大型B2C网站合作产生的销售额迅速增长。

  财务分析:战略调整优化费用,业绩快速增长。17Q1-3营收12.13亿元,同比增长19.04%;归母净利1.26亿元,同比增长66.92%。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7.05-18.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5%;归母净利为1.78-1.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6%。

  行业分析:市场空间广阔,本土品牌加速发展。根据Euromonitor预测,中国化妆品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到2021年市场容量将达到4337亿元。近年来本土化妆品公司的市场份额逐年提高,根据Euromonitor(Company share NBO)的统计,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中出现了上海家化、伽蓝集团、百雀羚等多家本土企业。2016年珀莱雅在国内化妆品市场的份额为1.0%,其中珀莱雅在国内护肤品市场份额为2.0%,防晒产品占据0.6%市场份额。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品牌的差异化定位覆盖了宽年龄段、宽收入区间、多层次的客户群,并且产品涵盖护肤品、彩妆、清洁洗护、香薰等数个化妆品领域,满足不同年龄、偏好的消费者需求。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00/1.27/1.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21/17x,18年目标价格34.29元。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不达标,线下化妆品渠道壁垒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