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焊接设备龙头,布局机器人自动化领域
内容摘要
  佳士科技:国内焊接设备龙头,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佳士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集逆变焊机、内燃发电焊机、焊割成套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国内焊割设备行业的龙头制造企业。

  佳士科技焊割产品品种齐全,涵盖数字化手工电弧焊机、数字化全功能脉冲氩弧焊机、数字化脉冲交直流方波氩弧焊机、数字化MIG/CO2焊机、数字化脉冲MIG焊机、自动化焊接和切割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

  自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5.9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8.07亿元。受国内经济周期影响,2012-2014年归母净利润小幅下滑,随后快速回暖。2017年实现营收8.07亿元,同比增长8.07%,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经营稳健,销售收入保持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对子公司管理,各子公司经营情况好转。

  佳士科技现金流充裕,为未来转型打造坚实基础

  截止至2017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3.35%,财务费用率保持在-3.5%以下,账面现金8.56亿元,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未来着力拓展高端焊接设备与机器人等设备,公司的强大现金保证外延并购和扩张动力。

  上市公司会继续围绕“整体焊接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强化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布局全球中高端市场,并在焊接相关领域拓展新业务,进一步缩小与国际领先企业之间的差距,立志将公司发展成为面向世界的一流焊接供应商。

  公司积极关注机器人行业和智能装备行业的转型升级。千鑫恒进入后,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后续将助力公司更快完成转型。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强对子公司的经营管控,大力推动机器人业务的发展,寻求产业转型机遇。

  机器人自动化业务持续扩张,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为进一步拓展机器人应用领域,根据公司年报,全资子公司佳士机器人与关政强、周欣等7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佳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其中佳士机器人出资300万元,持有该公司60%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机器人教育相关业务的对外合作;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机器人及自动化关键器件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5年底,佳士机器人首届经销商大会顺利召开,获得了业内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为下一年度佳士机器人的销售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未来,公司会加大力度推动机器人业务的发展,力争早日扭亏并实现机器人业务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0亿、2.17亿、2.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5元、0.43元、0.51元。我们看好公司焊接设备在国内占有率持续上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75元。

  风险提示:自动化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业绩下滑;制造行业不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