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月业绩亮眼,可交债助国改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近期发布2018年2月经营情况简介,当月新签合同额102.91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31.84亿元,境外合同额71.07亿元;当月实现营业收入41.89亿元。点评如下。

  新签订单大幅增长,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公司2018年2月新签合同额同增99.98%,今年已累计新签合同额178.77亿元,同增98.08%。国内外订单均实现大幅增长,1~2月累计新签国内合同额额101.59亿元,同增71.17%;新签境外合同额由2017年1~2月的30.9亿元增长149.77%至77.18亿元,其中丹格特炼油项目核心区域3002包安装施工总承包合同、俄罗斯鄂木斯克原油深度转化项目与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补充三个海外大单贡献了公司海外订单合同总额的近85%。

  公司2018年2月实现营收41.89亿元,同增52.66%,较1月增速提升4.41个百分点;1~2月累计实现营收85.31亿元,同增42.18%,继2017年H1后,收入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公司作为化工建设龙头,收入高增一方面受益国内化工市场景气度提升,需求不断释放;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逐渐取得成效,通过紧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工缺口这一巨大机遇促使海外订单持续放量。我们认为公司进入2018年以来订单转化速度明显加快,将为公司未来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大股东拟发行可交债,国改推进有望加速

  近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以公司A股股票为标的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发行规模拟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此次公开发行可交债在满足大股东融资需求的同时也将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筑央企改革目前已进入必要阶段和黄金窗口期,本次拟发行的可交债顺利转股后集团持股比例将有所下降,契合中央推进混改的方针政策。

  大建筑央企优势渐显,锚定制造强国战略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此前十九大报告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2017年我国制造业投资增速较以往几年回温,全年投资增速4.8%,预计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将倾向于制造业,制造业全年投资增速预计将较为乐观。公司作为央企将显著受益制造业回暖和集中度的提升。另外随着油价攀升,煤化工项目经济性好转,投资意愿大幅提升,也将直接利好公司。

  投资建议

  公司2018年1~2月新签订单实现较快的增长,未来业绩高增可期。控股股东拟发行可交债,助力公司深化体制改革,激发经营活力。考虑公司全年经营状况简报及三季报增长较快的财务费用,我们下调了公司2017年的业绩,2017年归母净利润由23.32亿元下调至18.36亿元;同时参考2018年前两个月新签合同的快速增长,我们将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27.62、30.95亿元调整为24.72、31.89亿元;2017~2019年对应的EPS分别为0.37、0.50、0.65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项目政治风险,汇率风险,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