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战略推荐系列研究三:稀缺的豪华车内饰供应商
内容摘要
  业绩驱动力之一:一汽大众产品大年拉动需求增长

  SUV市场是乘用车市场中最火爆的市场。2018年一汽大众首款SUV将上市,并且会投放2款SUV。其中一款T-ROC预计售价14万起步,价格亲民,是大众汽车在其MQBA0平台上开发的小型SUV。而另外一款主攻中高端市场。

  一汽大众还将投放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高尔夫·嘉旅。

  强产品周期将拉动一汽大众销量超过行业整体增长。

  业绩驱动力之二:豪车销量高速增长

  消费升级,豪车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ABB总体销量增长13%,其中除奥迪销量基本持平以外,宝马销量增速15.1%,奔驰25.9%。

  二线豪车品牌林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销量增速均超过20%。18年豪车销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目前国内豪华车渗透率仅10%,对比美国25%、欧洲19%,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业绩驱动力之三:积极进入高端新能源车配套,保障长期发展

  成功配套高端新能源车。2017年常熟安通林成为蔚来汽车的一级供应商,将提供ES8车型生命周期内全部门板、仪表板等产品。公司将为常熟安通林配套生产对应的主要零部件。

  2017年公司成为英国捷豹路虎NVHJacket项目(四款混动车型)零件全球采购定点的一级供应商。

  新能源汽车普及对内饰需求没有影响,公司将继续实施自上到下的策略突破新能源车市场。

  盈利预测及投资策略

  公司是国内优质的乘用车内饰企业,2018年公司将深度受益一汽大众产品大年和豪车市场崛起,并且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车客户,为长期增长打下基础。

  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9、3.6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估值仅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内饰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