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高预增,全力打造“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板块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一季报高预增实现开门红。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8.56亿元,同比增长41.84%;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53.26%;扣非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51.04%。另发布一季报预告,2018年一季度预计盈利916~1069万元(50%-75%),实现开门红。

  业务线大整合,打造“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业务体系。随着电改的推进,配售电市场逐步放开,公司的客户范围由原来主要的两大电网公司、电力设计企业拓展至地方电力公司、配售电公司、智慧园区、用能企业等。因此公司对现有业务体系进行了全面整合,着力打造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板块。其中,2017年设计板块实现营收4.69亿元,收入占比54.86%;基建管理板块实现营收2.11亿元,占比24.69%;配售电板块实现营收1.49亿元,占比17.39%,作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对业绩的拉动愈加显著。

  持续推进全面互联网服务转型战略。据公告披露,2018年公司计划将继续推进全面互联网服务转型战略,逐步完善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业务板块的专业社区及SaaS产品线建设:1)在专业社区建设方面,计划于2018年5月上线设计社区,于2018年6月上线基建管理社区,形成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社区线上服务体系;2)SaaS产品线研发方面,设计板块将在协同设计平台的基础上研发“在线设计院”SaaS产品,并计划于2018年5月全面上线运行。基建管理板块的基建管理业务平台SaaS产品已具备市场化推广的成熟度,2018年度将重点面向基建管理企业、EPC总承包企业等客户全面推广。2018年6月计划上线智慧工地SaaS产品,同时结合基建管理的业务实践配套研发智能硬件产品,形成基于基建管理业务平台、智慧工地服务平台线上SaaS产品服务,实现智能硬件、外部业务系统及互联网社交媒体的全面融合,进而为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基建管理云服务;3)配售电业务板块将重点推广已上线的云售电平台、配售电平台、售电量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SaaS产品,计划于2018年7月上线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进一步扩大配售电市场的占有率。

  投资建议:公司正着力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业务线整合后,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板块的战略布局更加清晰。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43元和2.00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3元。

  风险提示:电改进度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