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OTC消费升级东风,强势品牌+优质品种驱动公司迎来业绩爆发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一、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以及实际控制人计划向控股股东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公告

  二、我们的观点:乘OTC消费升级东风,公司营销改革完成后迎来爆发期

  1、OTC消费升级开始,公司品牌+品种优势显著。

  2、销售改革完成,业绩拐点已现,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期。

  3、立足儿童药和优势品种,一品一策打造黄金大单品。

  4、营销改革完成,规模效应凸显,费用率显著下降,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提升。

  5、公司儿童药的治疗效果好、品牌优势强,流感爆发凸显公司优势。

  6、高股息率与投资人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实际控制人大宗减持给葵花集团体现长期发展信心。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期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8.27亿元、59.15亿元和71.1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8亿元、6.78亿元和8.34亿元;EPS分别为1.84元、2.32元和2.86元。我们认为公司营销改革完成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大品种在OTC端销售持续放量,以及小儿肺热咳喘系列药物进入医保目录带来长期的销售增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四、风险提示:

  小儿肺热咳喘系列药物进入医保后放量低于预期;医院市场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