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军民融合拓展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航天电子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54亿元,同比增长13.04%;实现归母净利润5.25亿,同比增长9.73%,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国家战略性重视航天发展,公司充分受益。我国充分重视航天事业的发展,将航天事业作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务院发布的《2016中国的航天》,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重大工程,并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公司专业从事航天电子专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资质与技术优势明显,在航天配套领域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将充分受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加快航天技术产业化,军民融合潜力大空间广。公司积极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开发力度。公司基于深厚的军工技术底蕴,积极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北斗、太赫兹安检仪、核电用棒控棒位电缆、高压直流接触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和技术,加大产业化的发展力度,有望实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背靠航天九院,有望获得资产注入。公司是航天九院的上市平台,航天九院拥有惯性导航、测控通信、计算机、微电子、机电组件和电子系统集成六大核心专业,与上市公司协同性较强,在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获得航天九院资产注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基于国家对航天发展的高度重视、公司领先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军用技术产业化的加快实施,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0亿元、7.79亿元以及9.3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元、0.29元及0.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2倍、26倍及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及预期;2)航天发射不及预期;3)民品业务拓展不及预期;4)资产注入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