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文化娱乐行业春季投资策略:泛娱乐生态完善,娱乐需求多元化
内容摘要
  娱乐需求多元化,新生代用户消费意愿提升。

  泛娱乐产业逐渐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包括游戏、影视、文学、动漫、音乐等“互联网+文化娱乐”业态广泛互联并深度融合,精品IP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满足了粉丝的多元化需求,进而形成了整个泛娱乐生态链。消费升级背景下,新一代90/00后为代表的用户付费意识与意愿大幅提升,泛娱乐领域付费规模快速增长,多个新兴付费行业崛起。

  在线视频行业快速发展,聚焦精品内容。

  在线视频用户规模快速扩大,用户使用黏性增加,在线视频带来的商业资源不断升值,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用户对视频内容需求将更加多元化,市场将加速细分,进入精品化时代。随着内容营销质量的不断提升,短视频平台也存在大量的商业化机会。

  游戏行业收入增速回升,关注女性玩家市场

  游戏行业整体增速小幅回升至23%,手游进入存量博弈时代,ARPU值增长稳健,远未见顶。买量成本继续上升,利好流量卖方/龙头具一定竞争优势。女性玩家数占到玩家总数一半,重度女性玩家培育中,乙女向游戏有望爆发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世界杯临近,关注足球产业主题投资机会

  本届世界杯看点丰富,影响力大。或将对相关产业链公司构成利好,包括:赛事转播(CCTV)、赞助商(万达集团、海信集团、英利、VIVO、雅迪集团)、体育营销(当代明诚)等。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评级“增持”。

  关注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三七互娱、金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