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LED、锂电池双轮驱动,助力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横跨金属物流配送、LED、锂电池三大领域:

  公司立足金属物流配送业务,凭借着规模化的运营、精细化的管理体制及专业的服务成为国内金属物流业务细分领域的龙头;2011年布局LED业务,开启金属物流配送和LED双主业经营模式,6年时间LED业务快速成长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通过外延式并购,进入锂电池行业,初步形成了LED业务、锂电池业务及金属物流配送业务的主要产业格局。

  金属物流配送龙头,业绩稳步增长:

  2017年,公司金属物流配送业务保持良好的生产经营状态,综合折算总体加工配送总量同比增长约24%,金属加工产能利用率基本已达到最大化。国内的金属配送中心是依赖供应链为主,平均净利率为1%-3%,相对较低。公司作为国内金属物流业务细分领域的龙头,管理水平及盈利能力一直领先于同行,金属物流配送业务板块净利率可达5%以上,预计未来业务总体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LED业务后发先至,产能跻身三甲:

  公司作为LED芯片行业的后发者,在LED行业低谷期进入,凭借在金属物流行业建立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和芯片产业化积累的核心技术,公司LED业务后发先至,顺利实现了月产能从20万片到100万片的跨越式发展,在规模上跻身三甲,成为国内主要的LED芯片供应商之一。公司扩产脚步逐步加快,预计2018年三季度实现40万片产能增量,达到140万片/月。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和公司产能的迅速释放,预计2018年公司LED芯片业务将有较大增长空间。

  进军三元锂电市场,业绩高增长:

  2016年,公司收购并增资获得江苏绿伟(含其全资子公司天鹏电源)47.06%股权,进军三元锂电池市场。近几年,江苏绿伟业绩爆发式增长,净利润连续三年保持三位数增长。公司扩产意愿强烈,做好全面准备迎接2018年公司锂电池业务板块的战略升级,带来增量新动能。

  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5、0.71和0.88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分别为17、13和11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业务不及预期,锂电池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