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迎接LTPS和AMOLED放量,开启新一轮成长
内容摘要
  创新驱动,中小尺寸面板行业进入高景气。在智能手机屏幕创新浪潮的推动下,未来几年搭载LTPSLCD、AMOLED的智能手机占比将明显上升。2017年LTPSLCD智能手机占比31%,2020年占比有望超过50%。AMOLED方面,WitsView预计,搭载AMOLED屏幕手机的渗透率将从2016年的24%上升到2020年的43%。其中柔性OLED手机占比将从2016年的15%上升到2020年的61%。

  收购厦门天马,迎接全面屏趋势。厦门天马拥有一条5.5代和一条6代LTPSTFT-LCD生产线。未来三年,在全面屏渗透加速和6代LTPS产能释放,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LTPS业务将贡献156.31亿的收入。

  AMOLED量产,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受益智能手机AMOLED持续渗透,以及公司武汉天马、天马有机AMOLED产线量产,我们预计2018-2019年AMOLED业务收入分别为75.5亿、160.7亿和187.7.4亿,AMOLED业务开启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折旧陆续到期,a-si成现金奶牛。武汉天马、成都天马a-si产线折旧即将到期,预计每年将节省7亿成本。参考2017年公司财务数据,折旧到期后,a-siLCD毛利率将从原先的20.6%大幅上升为25.7%。a-si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的现金奶牛。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摊薄后EPS为1.03、1.39、1.65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分别为16.5、12.3和10.3倍。参考可比公司京东方A等估值水平,考虑公司竞争力和未来三年成长性,我们给予深天马A20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2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LTPSLCD、AMOLED渗透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低于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