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扩产增效显效果,半导体投资谋未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8年1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45亿元,同比增长55%-8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5500-7500万元。

  投资要点:

  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公司产能扩张效果显现

  公司是国内LED芯片领军企业,自2016年以来LED行业迎来一波景气周期,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LED显示市场技术进度好于预期。公司借此东风大举扩产,目前已将产能从原有的70万片/月扩至近200万片/月,未来3年张家港和义乌基地持续扩产,产能将达300万片/月。公司的生产能力的大幅度增加,为公司营收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产品良率生产效率提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持续性的研发投入增加,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显著。一方面公司将提升高光效产品占比,计划从目前的15%提升至30%,从而提升产品整体售价;另一方面通过淘汰老旧设备,提升产品良率及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蓝晶的LED蓝宝石称底也同步扩产,发挥协同效应整体提升毛利水平,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108亿投资布局先进半导体与器件

  公司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将投资108亿元布局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表明公司计划将业务拓展至先进半导体领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

  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为7.95亿、10.61亿,对应EPS分别为0.94、1.26元/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LED芯片需求不达预期,公司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