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期继续看好,警惕二季度解禁压力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上周计算机指数下跌1.28%,创业板指数下跌1.89%。上周板块涨幅靠前标的大部分是前期滞涨的关注度不高的标的,前期涨幅较多的标的开始出现调整。我们对板块行情中期继续乐观,优质标的调整后将迎来加仓机会。二季度是计算机板块全年解禁压力最大的一个季度,值得警惕。

  主题建议关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组建应急管理部,整合了以前多个部门的应急、救灾、指挥等功能。公共安全和应急指挥关注度提升,推荐公共安全龙头辰安科技;

  新零售领域2017年并购动作频频,2018年运营整合有望开启大幕。新零售科技硬件与软件有望受益。2018年快消品公司和大型电商有望加速铺设无人零售渠道,拉动无人零售设备的增长,尤其是自动售货机市场的增长。重点推荐新北洋,建议关注石基信息。

  本周其他推荐:

  (1)2018年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落地将会加速。重点推荐万东医疗。

  (2)低估值增长匹配的角度标的:推荐新北洋、东方网力,建议关注汉得信息、美亚柏科等。

  (3)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领域建议重点关注,标的建议关注生意宝。

  (4)细分行业龙头标的:推荐用友网络、辰安科技、东软集团、泛微网络,建议关注超图软件、恒生电子、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等。

  风险提示: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