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铁路业务持续回暖,获一级保密资格稀缺性极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3月20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北创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了《C70E型铁路货车采购项目合同》,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向北创公司采购1000辆C70E型通用敞车,合同总金额合计3.73亿元。同时公司公告,于近日收到国家保密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一级保密资格证书》。

  投资要点

  铁路货运行业持续回暖,预计铁路业务稳定发展

  此次公司子公司北创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的《C70E型铁路货车采购项目合同》采购产品为1000辆C70E型通用敞车,合同总金额合计3.73亿元,按合同条款将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交付。公司2015、2016年铁路业务收入为3.04亿元、5.15亿元,2017年公告的铁路订单金额为9.05亿元,此次又公告3.73亿元的铁路合同,我们认为,可以看出经过2015年的低谷,铁路货运行业已明显回暖,我们认为公司的铁路货车业务也将随行业保持稳定发展。

  获得一级保密资质,与国内其他军工总装生产商相比稀缺性更强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一级保密资格证书》是我国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中的最高级别,公司是极少数获得一级保密资格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大型地面武器装备的总装生产商,自身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全自主研发8*8轮式装甲车),同时拥有系列化的外贸产品并在国际军贸市场上树立了良好口碑,因此与国内其他军工总装生产商相比,公司更接近国外军工巨头企业,稀缺性更强,因此在资本市场上也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内蒙一机作为地面装备龙头,直接受益于陆军机械化带来的对地面装备的大量需求,同时公司是混改试点,有望受益于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7.63亿元、9.71亿元,对应PE为40倍、30倍、23倍,公司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估值水平最低的,同时与其他主机厂相比,公司研发实力更强,业务成长性好,资产质地优良,因此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科研生产进度不及预期;兵器工业集团改革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