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制造优质企业,受益电子烟业务爆发
内容摘要
  智能制造优质企业,源自万利达业绩高增长。公司前身为万利达集团2004年组建的网控事业部,其组建起源于与罗技合作进行网络遥控器的技术开发与产品研制。客户包括Venture、罗技、WIK等海外优质企业,2016年海外业务占比达到93.97%。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技术研发服务及其他产品与业务。其中,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与智能控制部件为公司两大核心业务领域,2016年收入占比分别为53.33%、37.86%;2017年三季度收入占比分别为72.96%、23.30%,2014至2016年业绩高速增长,复合增速达到94.32%。

  爆款电子烟IQOS二级供应商,业绩受益产品销售持续爆发。全球禁烟大背景下,电子烟有望成为传统香烟替代品。现阶段电子渗透率低,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全球烟草巨头PMI推出爆款产品IQOS,产品销售持续超预期。公司作为该产品二级供应商,提供精密塑胶部件,有望受益产品销售高速增长。同时,基于PMI让利烟具产品于供应商,未来零部件价格与毛利率有望维持稳定。

  智能制造国家大政方针,募资推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国智造2025是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提纲挈领的政策,随后相关政策持续推出,进一步确立智能制造为我国重要发展战略。以示范企业为抓手,推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国家重要推进手段。公司作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创立UDM智能制造模式,在提升企业自身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为其他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基于UMS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开展“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旨在进一步大力推广UDM模式,建立细分行业生态体系。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2.59/3.12/4.30元,对应PE36.84/30.58/22.1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烟塑胶部件业务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