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项目储备丰富巩固龙头地位,“4+2”战略全面开启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17年年报,实现营收25.66亿元,同增0.59%;归母净利5.06亿元,同增8.79%。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经营分析

  部分项目迁建、Q4系统集中检修等因素致固废处理业务增速放缓,但污水处理业务增长迅速。第四季度实现收入8.12亿,但归母净利为3180万,主因1)公司上市后加大市场化拓展和绩效考核力度;2)前三季度因环保督查各项目全力运营,为保证项目后续运营,四季度实施系统化集中检修。同时因部分项目停产(宝林焚烧1200吨/日+宁波填埋+渗滤液)影响处理量。分业务看,因提标改造致污水处理费提升,因而整体污水处理业务同增22%;但承包及设计规划业务下滑15%(因2016年基数高,而17年EPC项目进度较慢)。订单方面,17年拿单顺利(新签2个焚烧项目、技术服务合同额1.28亿),项目(在建焚烧规模5050吨/日及新兴业务)集中于18-19年转运营后将支撑业绩增长。同时18年拿单,已公告奉化项目并储备新项目。

  新战略:“2+4”确保发展为“3+3”并力争向“4+2”发展。公司作为上海的环保平台及优秀的技术及运营实力,于上市后通过项目拓展、产业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拼抢2大主业,并强化新兴业务的拓展。未来公司将重点强化危废医废(管理运营经验极强)、土壤修复业务(桃浦项目),并力争培育污泥、固废资源化业务,同时在以主业细分的环卫一体化等试水突破。

  上海城投集团旗下环境平台,受益十三五期间全国千亿、上海百亿环保投资,环境集团三年后营收有望超50亿。全国来看,“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总投资额1700亿。公司在多领域已成功实现异地复制,预计三年后公司外埠市场收入可达20亿/年。而从上海市场来看,预计到2020年固废、污水运营及新建投资额达250亿,公司的竞争优势可在上海市场的收入达30亿/年。更重要的是全国危废市场缺口大,仅上海地区供需缺口达30万吨/年,公司标杆性的静脉产业园为五年后收入至百亿奠定基础。另外大股东旗下环保资产丰富,危废若市场化利润可达4亿,资产注入可期。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EPS0.83、1.05、1.36元/股,对应PE26X、21X、16X。

  风险提示

  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应收账款过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