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业的高洁净应用材料商,半导体业务占比提升促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同增30%,归母净利润0.22亿,同增77%;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50-600万,同增74%-90%,主要是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开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高毛利业务部分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公司营业利润有所增加。

  专业的高洁净应用材料厂商,半导体业务占比提升,公司成长潜力大。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洁净应用材料的制造商,主要产品和服务有真空室、泵、阀和设备组装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生物医药、真空半导体和食品安全等需要制程污染控制的领域。公司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成为国内同行业中拥有洁净材料完整技术体系的厂商之一,主营业务在半导体领域的占比逐年提高,预计2018年占比达50%,此高毛利业务有助于业绩的进一步增厚。

  国内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度趋势不改,洁净材料受益行业高增长,持续看好产业和公司发展。国内半导体和面板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都属于对洁净等级要求苛刻的行业,根据统计测算,预计未来3-4年半导体+面板总投资达到年均4,400亿元,公司管路系统及设备投资可进入的两块占半导体制造商投资额的比例分别为1%-3%和1%-2%,将直接受益。

  下游客户优质+订单充沛,为公司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公司在食品领域的客户有蒙牛、可口可乐等一线品牌,在半导体领域有全球前两大半导体设备商,台积电等代工巨头,亚翔集成、至纯科技等半导体工程商,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客户资源,仅2018年以来,公司公告的与半导体行业公司签订的销售金额达1.3亿元,半导体业务进一步拓展。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0.42亿、0.79、1.05亿,对应EPS为0.21元、0.39元、0.52元,对应PE为67倍、35倍和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