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文娱产业,注入新动能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原名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改名为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业为钼的生产、加工、销售,具有焙烧、冶炼、钼化工、钼金属深加工一体化的生产能力,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订单式经营模式,开展国内外贸易业务。2016年11月成立子公司吉翔影坊,逐步开始向文娱产业转型。

  大股东变更,宁波炬泰投资为第一大股东。宁波炬泰通过接收公司原股东谭久刚、田刚、秦丽婧、锦州新华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股份,同时在以二级市场购入股份的方式,截至目前合计持股占比吉翔股份总股本的32%,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引入新高管团队,输入新鲜血液助力转型。公司目前高管团队在资本市场、文娱产业都拥有丰富工作经验,董事长李云卿曾在国泰君安证券任职苏北市场总监、银华基金江苏销售总监,在资本领域拥有丰富经验。董事席晓唐曾为北京儒意欣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子公司吉翔影坊总经理。副总经理孙坚在游戏、互联网领域任职多年,先后供职于51job、九城、EA、游戏蜗牛、世纪天成等公司。

  2016年营收、毛利贡献以钼炉料为主。公司2016年营收为13.73亿,同比增速为-14.92%,净利润方面2016年为0.29亿,相对于2013年下滑了接近50%。营收贡献方面,主要以钼炉料业务为主,2016年占比达到63.94%,其次为钼化工业务,营收占比达到19.18%。毛利方面,钼炉料业务2016年毛利占比为65.55%,钼化工业务占比27.11%。

  吉翔影坊投资多个影视项目,有望贡献业绩。根据最新的关联交易披露,电视剧方面:吉翔影坊投资参与了《国民大生活》、《守护者》、《平凡岁月》、《战昆仑》、《原来你还在这里》、《六朝纪事》、《天津1928》、《老中医》、《爱情的边疆》等电视剧的拍摄,包括《原来你还在这里》、《老中医》、《爱情的边疆》等有望在2018年上映,贡献业绩。电影方面:参与投资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缝纫机乐队》已于2017年上映,后续还储备有《阿修罗》、《天气预爆》、《动物世界》等作品。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目前营收仍以钼业为主,但传统主业效益较低,利润贡献量逐步下滑,根据公司项目储备情况以及高管团队配置情况来看,未来公司在文娱板块有望取得突破,成为公司钼业以外的一块重要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97亿元、21.40亿元、23.3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2.67%、2.08%和9.0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0亿、4.22亿、4.85亿,同比增长613.73%、101.52%、14.76%。由于我们预期未来公司利润贡献核心将由钼业逐步向文娱业转移,对比影视板块相关公司2018年平均估值22倍,公司目前盈利预测对应估值为21倍。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管理层风险:当前公司高管多为文娱产业,存在对传统业务不熟悉情况,传统钼业存在继续下滑风险;2)影视业务风险:项目上线不及预期风险,政策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