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发股收购思妍丽,加持美容服务,完善时尚生活品牌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潮尚精创、中兵金正、复轩时尚、周德奋、横琴翰飞、渣打直投、渣打毛里求斯合计持有的思妍丽74%的股份;本次拟发行数量1.32亿股,发行价格为9.83元,交易对价12.95亿元,思妍丽整体评估值17.5亿元,对应2018年承诺业绩PE为17.5x。

  思妍丽业绩承诺:2018-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2、1.4、1.6亿元,累计不低于5.2亿元;

  思妍丽定位于高端美容品牌,公司旗下子公司营业牌照涵盖:生活美容类服务、化妆品商品类、医疗美容类、医院投资管理类等。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1亿元、6.8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51万元和7685万元,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2.8%29.94%,净利润率分别为9.77%、11.31%。直营门店合计99家,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18个主要一二线城市。核心城市全面布局,成长空间显著。

  行业上看,服务消费接力商品消费,成为消费升级中最重要的构成部分。服务型美容院的收入增长主要依托于:城市和门店的扩张、会员人数的增长、服务品类的延伸、销售产品品类的增长。高端美容院则具有相对显著的高客单价、消费高频、高用户黏性、高留存率等特征,因而运营的稳定性等都显著较优。

  本次收购思妍丽全部股权再度明确公司在轻奢产业集团的定位和布局,与公司现有的珠宝首饰和女包类业务相互呼应,围绕“中产阶级女性”的消费需求变迁,逐步向美容健康、化妆品、跨境电商等时尚产业相关领域延伸。

  上调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此前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预计全年收入30.73亿,+12.21%YOY,归母净利2.9亿,+40.35%YOY。本次并购初步发布交易预案,尚需通过证监会审批。暂不考虑收购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利润分别为2.9/3.4/3.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x、28x、26x。若考虑本次并购影响,公司股本增厚1.32亿股,假设本次交易于年底完成,2019年起开始并表,参考承诺业绩,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净利润为4.8亿,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外延布局不达预期。公司重组尚处于预案阶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