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板块迎来估值修复,把握行业龙头和绩优股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3月1日至3月15日,全部A股上涨1.83%(加权平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幅度为5.62%,跑赢大盘3.79个百分点。从子版块来看,化学原料药涨幅3.7%,化学制剂涨幅7.67%,中药涨幅4.40%,生物制品6.16%,医疗器械涨幅4.44%,医药商业涨幅5.41%,医疗服务涨幅6.99%。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8.07X(截至3月15日),子板块中估值最高属医疗服务板块(113.65X),其次是医疗器械(59.55X)、生物制品(52.57X)、化学原料药(38.38X)、化学制剂(35.52X)、中药(20.27X)和医药商业(26.14X)。

  投资策略。经过2月份的深度调整后,医药生物板块出现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本轮估值修复行情中股价表现良好的绩优股,以及股价涨幅滞后于整个医药生物板块但估值合理、业绩稳健的优质标的。(1)随着药品审评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稳步实施,具有创新药研发实力以及仿制药质量过硬的企业将显著受益,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京新药业、亿帆医药、丽珠集团等。(2)分级诊疗政策的不断推进,民营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国内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爱尔眼科,健康体检龙头企业美年健康。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产品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