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业绩增速超预期,新兴产业谋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3月15日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14.27%,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5.63%。

  公司3月15日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3月净利润为2024.60万元~2530.76万元,上年同期为1687.17万元,同比增长20%~50%。

  观点:

  中航电测立足于高端测控领域,在军机配电系统、炮弹用MEMS惯导领域有突破,并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未来市场空间广。公司17年业绩增长超预期,是军工股中优秀的高毛利、高弹性标的。

  新产品放量,公司2017年业绩增速超预期。

  公司17年营收增速14.27%,近3年增速最快,归母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了25.6%,是近4年最高值。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快于营收增速,由于公司在智能交通和新型测控器件业务上面的毛利率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从34%提升到39%,利润增速明显快于营收增速。

  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军品业务有恢复。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速20%~50%,保持了17年一季度增速36%的增长趋势。主要是由于汉中101电测业务向好,军品恢复。随着运-20批产、新型军用直升机放量,新型测控系统和配电系统需求量稳步提升,预计18年归母净利润将增长20%以上。

  转向新兴产业,带来增长空间。

  公司聚焦新兴业务,以物联网和智能化为方向,为公司传统的传感器业务带来新的应用载体与巨大的需求市场,促进主营业务升级。公司已经与主流电商在无人超市、智慧物流、智慧仓库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预计18年会形成业绩贡献,19年会形成可观收入。

  4.MEMS惯导有突破,未来业绩增长点。

  公司在弹用MEMS惯导已完成海军打把实验,2017年公司又有新型号的炮弹用MEMS惯导项目立项。由于海军舰艇载弹量有限,对精度要求高的舰载炮,需求更紧迫。炮弹是消耗品,强调实战化训练背景下,带来未来百万发信息化炮弹的需求空间。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亿元、16.3亿元和1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1.91亿元和2.27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32元和0.38元,对应PE分别为32X、26X和22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订单数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