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陆战装备龙头公司,直接受益于军队机械化建设
内容摘要
  陆战装备龙头企业,内需外贸和军民融合新产品共同带动业绩增长

  公司2016年重组完成后成为国内陆战装备龙头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军品业务未来增长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我国军队改革后军队体制编制的调整带动了对先进陆战装备的大量需求,公司所生产的99A主战坦克和8×8轮式装甲车均处于快速列装的阶段,直接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第二,公司生产的系列化外贸产品已在国际军贸市场上树立良好口碑,近年来屡获订单,公司2016年募投项目中有两项是军贸产品生产线建设,我们认为当募投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从而成为业绩的又一重要增长点;

  第三,公司近年来研发的4×4高防护特种车和自行可升降防暴岗舱等军民融合新产品已步入成熟,2017年在市场拓展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公司与北奔重汽等成立合资公司研发高机动战术车辆,预计产品成熟后合资公司年净利润将达1-1.5亿元,也将成为业绩增长点。

  此外,我们认为公司不仅业务成长性好,而且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唯一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系列化军贸产品的公司,更加接近国外军工巨头企业。

  铁路车辆业务触底回暖

  公司的铁路车辆业务经过2014-2015年的低谷,已触底回暖,2017年我国铁路货车采购量达到10年内最高,上半年公司铁路车辆收入同比增长174%。我们认为在“公转铁”趋势下,未来我国铁路运输事业将保持稳定增长,铁路货车招标数量保持稳定,公司的铁路货车业务也将随行业保持稳定发展。

  大股东为混改试点,未来持续受益于改革推进

  公司大股东一机集团为兵器集团下的混改试点,兵器集团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提到,过去一年列入全国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一机集团完成军工资产整体上市,2018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认为在兵器集团积极推进混改的背景下,一机集团作为试点将会成为兵器集团内部混改先行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7.63亿元、9.7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倍、29倍、23倍。可比公司2018年调整后平均PE为54倍,远高于内蒙一机估值水平。由于具有自主研发能力与系列化的军贸产品,我们认为内蒙一机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最成熟、最接近于国外军工巨头的公司,我们给予内蒙一机2018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军工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铁路车辆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一机集团混改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