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永辉,开启发展新时代!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国通投资和主要股东冠联国际与永辉超市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国通投资和冠联国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永辉超市分别转让4180万股和3658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5.33%和4.76%(合计10%),转让价格为6.86元/股。国通投资和冠联国际的实际控制人均是公司董事长李忠,转让之后,李忠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降为39.36%,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携手永辉,完善公司治理,实现业务协同,开启发展新时代!

  永辉是国内领先的以生鲜产品为基础的现代零售企业,在腾讯和京东战略入股之后,在新零售和新业态方面的发展持续快速推进。此次,永辉超市战略入股公司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1、能够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将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积极改变;2、能够实现公司与永辉超市的业务协同(公司产品+永辉渠道),预计公司未来在永辉体系的销售量将大大增加;3、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4、由于京东战略入股永辉,有永辉这一桥梁,未来公司也有望在京东获得更多的支持和业务发展机会。

  消费升级助推水产消费增加,公司作为龙头迎来发展机遇期!

  受益于我国城镇化,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等因素的推动,我国水产品消费仍将保持较高增速。目前在水产品加工和流通环节,行业分散度高。以公司主营的南美白对虾为例,我国年消费量南美白对虾超过170万吨,市场规模超千亿,但是公司作为行业龙头,17年内销收入预计在10亿元,行业极其分散。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度提升,公司有望携产品、品牌优势,迅速切入国内B端渠道,实现市占率的持续提升,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发展新品类,携手新零售,助力业绩增长!

  品类扩张:公司在原有国内对虾的产品之外,积极开发新产品,目前在厄瓜多尔白虾、阿根廷红虾、帝王蟹、小龙虾等国内外品类上均有良好突破,已逐步融入公司渠道和销售网络。携手新零售:2017年,公司与易果生鲜达成合作,有望实现双方的资源优势协同,助力公司在电商渠道的销售加速放量。此次,永辉战略入股公司将进一步加深公司与现代零售业态的合作,将助力公司渠道和产品持续升级,从而实现收入和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2.49/3.53亿元,EPS为0.20/0.32/0.45元,给予18年30倍估值,目标价9.6元

  风险提示:1、食品安全风险;2、合作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