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千禾味业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时间:2018年3月22日

  出席高管:财务总监何总,销售总监曹总,董秘吕总

  公司介绍

  千禾味业创建于1996年,公司前身是1996年1月31日成立的恒泰实业,主要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生产销售,是国内焦糖色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2001年公司开始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6年9月公司更名为四川恒泰,2012年4月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更名为千禾味业,主要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和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8年经营计划

  2017年,公司启动“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建设。2018年公司将通过以下方面做好企业经营。

  (1)产品:进一步发挥研发优势,高度强化产品创新,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把产品做到极致无可替代,不断满足、创造并引领消费者需求。

  (2)营销:深化全国市场布局。西南市场全渠道再精耕,酱油、食醋、料酒三品类全渠道同步推进;西南以外全力聚焦核心市场的核心系统和核心门店,共建推广员1000人以上。重构销售分区,优化组织架构,精准投放营销资源。2018年,公司针对不同区域的开发程度及消费情况,将全国市场划分为川藏、云贵渝、京津冀鲁、华北、东南、四川吉恒、上海荣进7个大区。

  (3)产能:继续高效、高质量推进“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建设,力争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底投产。

  (4)团队:强化团队建设和执行力一是强化团队素质建设,二是建立高质量人才录用标准和入职审核机制,三是科学规范岗位、薪酬绩效体系。

  (5)创新:一是全面强化现有团队观念转变;二是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持续推动产品升级;三是继续强化数据化、信息化建设;四是继续引进外部专业咨询服务机构,持续推进企业现代治理体系建设。

  公司未来战略

  (1)专注聚焦调味品发展战略:一是以用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核心品类酱油、醋、料酒的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二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中高端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2)坚持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未来3-5年实现跨越式增长,提高行业地位。一是抓紧推进扩能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奠定产能基础;二是适时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整合行业资源,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高速发展。

  风险提示

  产品升级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