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双周报:2018年战略看好军工板块,持续推荐板块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1.核心推荐组合:【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

  2、最新核心观点:

  【行业观点】

  2018年我们战略看好军工板块整体行情的原因如下:

  行业基本面方面,2018年国防支出预算增速超预期达到8.1%,预计将达到11069.51亿元人民币,占财政支出比例和GDP比例双双提升。我们认为维持国防支出的较快增长是当前国际局势和国家战略目标下的必然选择,预计未来我国国防支出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速,从而也为军工板块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与改革方面,2018年包括科研院所改制、定价机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在内的军工领域改革将持续推进,随着两会过后各央企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到位,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集团资产注入会重启和加速,从而带来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估值方面,申万军工指数2016-2017累计下跌32.13%,在28个行业板块中跌幅第4,今年年初至2月23日继续下跌13.55%,在行业板块中跌幅第1。纵向对比,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对比,相当部分军工标的中2018年预期PE已处于30倍之下,与大多数行业板块相当,我们认为,考虑到军工主机厂以及系统级生产商的行业龙头地位、稀缺性、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体外资产等因素,部分主流军工标的目前估值已处于合理较低水平,同时股价处于低位且具有成长性的民参军公司也具备配置价值。

  机构持仓方面,2017年军工板块的基金持股市值大幅下降,截至2017年四季报,在重仓股口径下,基金对军工股的持股比例约为3.14%,相比一季度的7.38%大幅下降,处于历史低位。

  我们认为目前军工板块具备配置价值,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

  第一条主线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推荐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

  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未来有核心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成飞集成、北方股份;

  第三条主线建议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全信股份、火炬电子、星网宇达、耐威科技。

  同时建议关注国家重点支持和投入的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建议关注航发动力、航发控制、航发科技。

  3、推荐公司逻辑

  内蒙一机:公司作为地面装备龙头,直接受益于陆军机械化带来的对地面装备的大量需求,同时公司是混改试点,有望受益于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7.63亿元、9.71亿元,对应PE为42倍、34倍、24倍,公司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估值水平最低的,同时与其他主机厂相比,公司研发实力更强,业务成长性好,资产质地优良,给予“买入”评级。

  中航机电: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下属航空机电板块的上市平台,受益于国家对军民用航空的持续投入,公司航空机电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内生增长,随着我国军用飞机的继续列装,我们认为公司业绩能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航空机电板块的609所、610所都是第一批改制的科研院所,未来公司还将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的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7亿元、9.37亿元、11.3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倍、32倍、22倍。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2倍PE,对应目标价13.53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航光电:公司作为国内军用航空连接器主要供应商,受益于国产大型客机+高端国产军用飞机列装进度加快,此外飞机集成安架业务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民用方面,公司下游主要为电动车,将充分受益于国内电动车市场持续高增长;液冷+高速连接器等新业务将逐步实现产业化,将为公司带来增量业绩;实施股权激励后,根据解锁条件公司业绩增长有明确目标,同时员工积极性显著提升。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2.50亿元、15.54亿元,EPS分别为1.26元、1.58元、1.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倍、24倍、19倍,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4、本周行情总结

  本周上证综指涨幅-3.58%,创业板指数涨幅-5.23%,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幅-2.82%。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军工领域改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