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大国重器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北方华创发布公告,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分三次授予,每次授予间隔期为一年,每次授予数量为450万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458,004,372元的0.98%。首次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及管理骨干(不包括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总计341人。

  我们始终强调,北方华创是今年半导体边际变化最显著的设备行业首选标的。作为上市公司的行业龙头,北方华创在新的管理层到位后,发展动力十足,做大做强企业的目标不变。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进一步彰显公司努力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国之重器扬帆起航。

  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国之重器扬帆起航

  天时:我们认为2018年为半导体设备周期大年的开启,作为跨年度投资行情主线,我们再次强调深度看好2018年设备类企业在边际变化上的改善以及由此带来的确定性投资价值。核心逻辑在于随着下游多极应用驱动,所需芯片数量持续推升,但硅片会停留在300mm大尺寸上,每片硅片输出一定=〉硅含量提升芯片需求不断增长势必带来对制程制造设备方面的需求拉动,无论是存储/逻辑,多重曝光/3D微缩技术都是对设备公司市场增量的拉动,设备企业在2018-2021年的“周期性”减弱“成长性”增强

  地利:中国集成电路产线的建设周期所需设备订单将会集中在2018-2020年释放。在投资周期中,能够充分享受本轮投资红利的是半导体设备公司。我们深入细拆了每个季度大陆地区的设备投资支出。判断中国大陆地区对于设备采购需求的边际改善从今年开始逐步显现。

  人和:公司作为国产高端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伴随下游扩产,公司产品迎来国产替代机遇。加之公司为国有控股,大基金持股,平台优势显著。公司在新的管理层到位后,发展动力十足,做大做强企业的目标不变。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进一步彰显公司努力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为0.27,0.68,1.03元/股,维持“买入”评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不大预期;公司订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