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众SUV强势发布,中美贸易战中迎机遇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5.6%。本周市场持续大幅回调,汽车与零部件板块下跌5.6%。其中,整车子板块下跌6.5%,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下跌5.1%,汽车服务子板块下跌7.4%,沪深300指数下跌3.7%。从整车子板块来看,乘用车板块下跌6.3%,客车下跌8.1%,货车下跌5.9%,跑输沪深300指数。本周A股重点公司涨幅前三为东安动力、双林股份、江铃汽车,分别上涨9.2%,6.3%,6.1%。跌幅前三为双环传动、均胜电子、江淮汽车,分别下跌14.9%,11.8%,10.3%。

  投资建议:中美贸易战升级为中美汽车及零部件进出口带来不确定性。伴随豪华车消费升级与宝马大众的系列战略发布,德系车企及其零部件公司有望迎来利好,建议关注回调较多的大众产业链优质公司的表现。总体而言,绩优公司+确定性依然是主旋律,伴随风险偏好回转,建议关注具备概念与大型事件驱动,回调较多,合资占比高的优质公司,持续布局估值洼地。

  公司层面:吉利汽车:2017年吉利汽车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927.61亿元,同比增长72.67%;归母净利润由2016年人民币51.1亿元增加108%至2017年106.3亿元;集团2017年国内销量同比增涨66%。中国重汽: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重卡销134731辆,同比增长67.96%;实现销售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76.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增长114.63%。

  行业层面:大众三款SUV北京强势发布:3月23日,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的全新一代途锐在北京迎来全球首发,同时还带来了一汽-大众全新T-Roc、一汽-大众AdvancedMid-SizeSUV以及上汽大众PowerfulFamilySUV三款SUV车型,获得业内好评。"滴滴"百亿元供应链金融ABS成功获批:此次滴滴ABS总发行金额为100亿元,是上交所继“小米”、“蚂蚁”等之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承销商与管理人均为中信证券。

  推荐组合:福耀玻璃(海外业绩具备看点)、宁波华翔(具备估值修复潜力)、精锻科技(成长性较为确定,产能释放提前)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零部件国产渗透不及预期,宏观与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