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斥资2亿打造国内精酿啤酒文化圣地
内容摘要
  事件

  乐惠国际公告拟使用自筹及融资资金共计19,967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大目湾精酿啤酒服务平台、C2M智能制造及商业体验综合体项目(“大目湾项目”),项目地点位于宁波市象山县大目湾新城,建设周期约36个月。

  经营分析

  斥资2亿资金打造国内精酿啤酒文化圣地:根据公司公告,此次项目将打造一个涵盖柔性精酿啤酒智能制造中心、精酿啤酒企业共享服务平台、精酿啤酒娱乐休闲体验园、精酿啤酒体验商业及配套人才公寓的新型综合体,通过完善的配套实现商对客、客对厂等多维度精酿啤酒相关产销服务。

  国内精酿啤酒空间广阔,公司产品领先市场:精酿啤酒在我国方兴未艾,2011-2017年的消费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欧美发达国家,精酿啤酒在啤酒总消费量占比可达20%,而在我国该渗透率尚不足0.5%,未来消费升级空间广阔。我们测算,国内精酿啤酒渗透率每上升1个百分点,对酿造设备的需求量可增加约5000台,对应每年超过50亿元的市场规模。公司自2012年起通过自主研发和海外并购,已形成完整的精酿啤酒设备产线,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凸显。

  前瞻性布局啤酒饮料消费升级领域:在精酿啤酒之外,公司还利用行业龙头地位和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参与百威英博、喜力等国际啤酒巨头在非洲、东南亚等发展中地区的建厂扩张,实现海外业务稳健增长。此外,公司于年初完成对德国资深乳饮品高速和无菌包装设备制造商Packtec的收购,有望参与到我国乳饮品包装迭代升级的过程中,实现业务版图的进一步扩张。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拟建的大目湾项目将有望打造国内首个大型精酿啤酒智能制造与C2M(客对厂)文化圣地,从而催化精酿啤酒文化在国内加速渗透,公司作为啤酒设备龙头和项目主办方,有望最大程度受益市场需求增长红利。

  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啤酒装备市场龙头地位及在下游消费升级领域的前瞻性布局,预计公司2018-2019年有望实现营收10.52/13.24亿元,归母净利润0.96/1.20亿元,同比+31.3%/+24.4%;摊薄EPS1.29/1.61元,维持“买入”评级,当前股价对应22.3X18PE、17.9X19PE。

  风险

  国内精酿啤酒设备竞争加剧;国际进出口政策变化;汇兑损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