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好想你市值低估,利润增速拐点处实现戴维斯双击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健康休闲食品行业新定义为龙头企业诞生创造机会。大食品行业归纳看是三大类:(1)标准化长保零食(膨化类,坚果类,肉脯类,糖果类);(2)短保类卤制品;(3)(非)标准化烘焙类。人均消费水平的增长使休闲零食行业的体量不断扩大,未来休闲零食一定是朝着高端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新零售”促进休闲零食的不同销售场景相互融合,进一步开发门店价值,为垄断式龙头企业的崛起提供了机会。

  从电商渠道彻底打开到新品焕然一新,好想你本部业务实现全面提升。

  好想你的升华更多来自渠道,一方面是线下门店升级改造,4.0版本值得期待,店内不仅丰富了产品结构,更扩充了社交场景,在线下门店改造的过程中领跑了行业内的其他公司;另一方面,电商的高增速预示着公司单一的线下销售模式被彻底根除,线上线下相互引流成为可能。

  产品端,公司FD产品实现迅速放量,打造“清菲菲”爆款产品,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抢占市场。

  百草味竞争格局在不断改善,有望实现利润的高增速。

  休闲零食行业渠道渗透基本达到稳态,未来提升产品附加值成为抢占市场份额的主要方式,净利率提升到8%-10%是可以预期的过程。百草味高毛利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叠加上未来在渠道共享上的想象空间,18年实现利润高增速,未来收入增速不减。在这一过程中实现戴维斯双击。

  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本部业务收入13.2亿,利润0.6亿,百草味收入41.2亿,利润1.8亿,预计18/19/20年好想你实现收入54.4/73.4/99.9亿,同期实现归母利润2.4/3.7/6.5亿,呈现利润增速趋势,作为健康休闲食品龙头公司,在利润实现拐点处给予40X估值水平,实现戴维斯双击,目标价18.6元,对应42%成长空间,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贸易战蔓延导致原材料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