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建设电子级硫酸项目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3月26号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营业收入5.34亿,同比增长21.52%,实现净利润3617.6万元,同比增长6.72%,拟以资本公积金10股转增7股。同时公告2018年一季度预计净利润区间800-950万,同比增速23.46%~46.6%。

  点评:

  1.2017年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2017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氢氟酸、氢氧化钠、丙酮、异丙醇等涨幅较大,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2.81个百分比,导致净利增速落后于营收增速,同比增速6.72%符合预期。

  2.公司是国内微电子化学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研发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超净高纯双氧水技术突破了国外国际技术垄断,产品品质可达到10ppt级别水平,相当于SEMI制定的最高纯度等级(G5),目前已在华虹宏力完成测试;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红是国内最优秀的半导体光刻胶生产厂商之一,是国内最早实现i线光刻胶量产的公司,目前已通过中芯国际上线测试。

  3.收购阳恒化工打造电子级硫酸项目。公司收购了硫磺制酸企业江苏阳恒80%股权,同时引进全球半导体化学品主力供应商三菱化学的电子级硫酸制造技术,将建设年产9万吨电子级硫酸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更加完善公司的半导体化学品产业链。

  4.锂电池粘结剂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54%,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国内锂电池负极粘结剂未来几年有望保持30%左右的高增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到17年公司并购的子公司18年开始并表,以及考虑到G5级双氧水已经完成在华虹宏力的测试,我们上调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9、1.11、1.48元(暂没考虑转增股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锂离子电池等领域产业增速不及预期;次新股股价波动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