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补助将至,新趋势新价值得到认可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3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近日收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局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下达2018年工业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公司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4656万元,补助资金款项目前未到账。该补助针对的是公司“年产35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驱动集成系统项目”。

  主要观点:

  1.资金到位后将改善公司现金流及财务指标根据公司财报数据,公司2017年三季报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576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369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702万元。根据2015-2017年每年的单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数据,可以看出前三季度基本为负,到四季度会转变为正,和汽车行业本身的发展规律有关。今年1季度,公司已经收到“中央预算投资”的通知,我们认为资金到位后将对公司全年的经营活动产生正向作用。

  2、政府支持态度明确,公司布局扁线电机及系统集成价值显现我们认为中央投资补助公司“年产35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驱动集成系统项目”,是对电机、电控、动力总成行业新趋势的重视,也是对公司实力的认可。公司自身价值在过去半年发生了显著变化。我们判断集成式驱动系统浪潮已至,公司已经进行前瞻性布局,产业化已经拉开序幕,公司成功从电机企业过渡到集成化动力总成企业。同时我们也看好扁线驱动电机这一革命性方向,公司处于超前布局势头中,有望引领电机行业新趋势。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14亿元、18.19亿元和25.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7、1.59、2.3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0.35、0.52元,对应PE分别为28.7X、24.8X、16.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2)驱动系统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3)公司新产品投产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