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厨衣柜业务各有亮点,产能释放营收迎跃升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14.42亿元/1.67亿元,同比增长31.22%/73.29%,全面摊薄EPS2.78元,高于市场预期,略低于我们的预期。2017年,公司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红利8元(含税)。

  经营分析

  橱柜大宗业务开始放量,厨电配套将渐显威力。2017年,公司大宗业务收入突破亿元,同比增长70.46%,占比提升超过2pct.达8.93%。公司与金茂等地产公司有战略合作关系,全装修政策之下,预计今年大宗业务仍有良好增长。去年公司橱柜门店1,130家(含在建),新增超过350家,增速超45%,处行业领先地位。今年定制家居行业竞争较以往将更激烈,公司迈入千家门店行列,终端销售实力大幅提升。公司厨柜厨电新品一体化开发率达到100%,利好终端销售厨电配套率提升,并将推动整体毛利率保持上行。

  衣柜门店开设提速,“四同策略”有望复制“金牌”成功路。公司于2016年推出“桔家”衣柜,去年上半年仅新增8家门店,下半年门店开设大幅提速,全年新增91家门店至120家(含装修门店),实现收入2,377.67万元。目前来看,桔家衣柜采取“四同策略”,沿袭厨柜设计风格,以及公司对款式、质量、价格和服务的要求。我们认为,该策略的实施,有利于实现厨柜客户向衣柜转化,在行业确定性高速增长中复制第二个“金牌”。

  年内IPO募投产能完全释放,产能爬坡助力营收跃升。2014年以来,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维持94%以上,产能瓶颈较明显。上市后,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新建江苏7万套厨柜项目、扩建江苏6万套厨柜项目、厦门三期项目工程(含厂房及配套设施)。截至去年末,江苏新建项目和厦门扩建产能已投产,今年上半年江苏扩建项目也将投产。因此,今年将进入产能爬坡期,伴随年内门店开设再提速,公司整体营收规模也将迎来跃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以高端整体橱柜为核心业务,在品牌、品质和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上市后,将可以突破产能瓶颈,快速扩张销售渠道。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3.49/4.81/6.38元,(三年CAGR36.9%),对应PE分为48/35/2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