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富士康、华为背景团队入驻董事会,打造强势声学平台
内容摘要
  事件:3月27日,公司公告,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选举谢冠宏、章调占、邱士嘉、傅建井、李兵、赵政辉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相关议案。

  点评

  1.富士康、华为背景团队入驻董事会,打造强势声学平台

  根据中证网信息,谢冠宏等六名新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产业经验丰富,均为富士康、华为公司重要技术和管理成员:(1)万魔声学创始人谢冠宏具有三十余年电声行业经验,曾任职富士康集团、iDPBG事业群、TMSBG事业群级高管;(2)章调占富士康12年工作经历,曾先后负责iMac,iPod,iPhone,等产品共同研发和生产运营,(3)邱士嘉具有近二十年电声经验,曾任职富士康集团,曾任声学研发经理、声学技术委员会总干事,(4)赵政辉拥有三十多年IT工作经验,曾任职于富士康/华虹电子/臻鼎等,(5)李兵拥有10年富士康和华为的知识产权部工作经历,(6)傅建井2012年至2015年就职于华为企业业务及投资管理部,董事会换届后的豪华团队为公司声学事业提供重要支撑。

  2.转让股份完成,爱声声学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潍坊高科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所持全部上市公司15.27%股本给爱声声学,3月6日完成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证券过户登记完成后,爱声声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爱声声学成为实际控制人后将大幅提升公司声学行业综合竞争力。

  3.大基金等机构加持,声学事业迈入新征程

  根据最新股权结构,顺为资本目前持有万魔声学(持有爱声声学98.9%股权)的11.3%股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投资4亿元获取投后19.44%股权,成为万魔第二大股东,将进一步提升万魔在声学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我们判断,万魔声学间接控股共达电声之后,在大基金等机构的支持下,共达电声和万魔声学协同发展,公司在产品、客户、技术等方面将快速发展和提升,公司声学事业将迈入新征程。

  4.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8-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0.2/1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3/1.08亿元,EPS分别为0.15/0.30,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万魔受让控股权的成本,维持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声学新品进展不及预期;业务整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