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点评:优质民参军,ATE有望放量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专注航空领域,优质民参军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机载设备研制及保障、航空维修两大板块,服务于军民两个领域。机载设备方面,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军机,当前我国军机总数约为美国1/4,数量和技术水平差距明显,军机需求明确,公司有望受益;航空维修方面,2017年我国航空维修市场规模增长8.6%,达到65亿美元,随着我国军民飞机机队规模的扩大,航空维修市场规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ATE设备前景广阔,需求有望快速释放。随着军机信息化水平和系统复杂程度的提高,检测维护难度成倍提升。自动测试设备(ATE)作为电子设备检测的自动化工具,能大幅提升军机维护保障效率并降低维修成本,优点突出,未来需求较为明确。公司是我国自动测试设备领域领先企业,随着军机产业景气度的提高和产品装机率的提升,自动测试设备有望快速放量。

  拟现金收购MMRO,完善布局增厚业绩。公司拟收购MMRO(Magnetic飞机维修有限公司)10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延伸至基地维修、航线维修等航空维修领域以及飞机拆解、飞机发动机及备件贸易等航空资产管理领域,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随着高燃油效率的新机型交付,退役的老旧机型将逐渐增多,根据飞机回收协会(AFRA)预计,未来十年全球年均退役飞机数量有望达到1000架,飞机拆解业务前景广阔。此外,本次收购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进行,MMRO2016年净利润为0.16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业绩将得到增厚。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优质民参军企业,自动测试设备优点突出、需求明确,有望快速放量,拟现金收购MMRO,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布局更加完善并且业绩得到增厚。MMRO股份收购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6亿元、1.30亿元及1.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7元、0.54元及0.7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0倍、51倍及35倍。看好自动检测设备和收购MMRO对公司未来成长的拉动,上调公司至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