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大厨电龙头,发力三、四线市场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中国厨房电器行业的领导者,也是历史悠久的专业厨房电器品牌。

  厨电行业尚处成长阶段,未来老板电器有望分享三成以上市场。厨电大家电渗透空间仍较大,城镇每百户仍有20台以上的渗透空间。前五名大厨电厂商零售量市占率之和还有一倍以上提升空间,未来老板有望占市场三成以上份额。

  地产后周期影响有限,今明两年仍将受益。公司在一、二线市场占有优势,三、四线下沉将进一步削弱地产后周期影响。公司18、19年仍将受益行业规模成长和集中度提升。

  三、四线渠道下沉趋势已定,营收贡献提升可期。“老板”和“名气”在三、四线独立营销,目标市场明确。预计未来“老板”三、四线专卖店会保持每年400-500的增速,名气快速成长值得期待。

  激励机制完善,构建命运共同体。公司公告拟实施3年期(锁定期1年)员工持股计划和完成第二期代理商持股计划,增资名气增强老板以及名气高管与名气利益纽带关系以及充分激励代理商渠道建设积极性,近几年公司营收增长值得期待。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9.99亿元、84.81亿元和123.7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52元、1.86元和2.33元,对应PE分别为23.21、18.97、15.14倍。给予公司6个月的目标价格为45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三、四线渠道下沉不达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利,行业价格战导致盈利能力下滑,市场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