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幅提升,云业务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44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为3.89亿元,同比增长97.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增长113.5%。

  用友3.0战略加速落地,云服务业务超高速增长:公司大力推进用友3.0战略的实施,实现云服务和金融服务快速发展。其中,云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09亿元,同比增长249.9%。云服务业务包括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云市场等多个子业务。其中,公司云产品快速接入用友云平台,云平台实现突破性发展。公司发布渠道云和零售云服务,并成功签约和交付一大批百万级、千万级服务大单。在工业云方面,公司发布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连续签约鞍钢、深圳特发、大亚圣象等大型集团客户。截至2017年底,云服务业务的企业客户数393万家,较2016年年末增长47%;付费企业客户数大幅增长,公司云服务业务前景可期。

  软件业务稳步增长,金融服务前景广阔:公司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1.32亿元,同比增长8.0%。公司抓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市场机遇,稳步推进软件业务发展,服务企业数量超过260万家。其中,面向大型企业的专业服务业务保持高续约率和高增长态势,并取得在千万级运维服务大项目上的重大突破,成功签约碧桂园集团等年运维项目。在金融服务业务上,公司实现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229.3%。其中,支付业务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金融业务成交金额2786亿元,同比增长166%,企业客户数比去年新增15万家。2017年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友金所新增撮合成交金额155亿元,新增用户47万人。金融服务业务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38元和0.50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云业务进展存在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