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利大于弊,油价复苏带动业绩大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3月26日发布关于美贸易政策影响的说明公告,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日常经营没有影响。

  观点:

  公司不受美国贸易政策影响,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利大于弊。公司控股子公司TWG及其下属运营公司APS和Cutters均设立于美国,其中APS和Cutters分别成立于2009年、1989年,是受美国法律保护的美国本土公司。TWG雇佣400多名美国本地员工,其采购供应商与营业收入全部来自美国,根据现美国政府“雇佣美国人、采购美国货”政策,中长期来看公司将受益非美国公司的竞争减少,同时公司目前营业收入中中美贸易部分低于0.5%。因此即使未来中美贸易战扩大规模,公司也不会受任何影响。

  国际油价持续复苏,公司在美业务将强力增长,2018年业绩大增。3月26日布油价格再次突破70美元,自2016年上半年反弹以来已创近三年新高,我们预计2018年布油价格中枢将在2017年55美元均价基础上,继续上提至60-70美元。油价复苏带动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长,油服公司经营显著受益。3月16日美国最新钻机数已达990台,较2016年低谷时增长约一倍,但仍不到高景气阶段的50%,预计未来仍存较大成长空间。公司2017年并表Cutters后已跃居北美射孔龙头,业务规模将大幅增长,结合国内永晨等子公司快速转型油服一体化,公司2018年业绩将有显著增长,且未来具备极大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10元、0.42元、0.60元,PE为64倍、15倍、10倍。公司受益油价持续复苏,业绩弹性极大,看好公司美国油服业务经营大幅改善,带动公司业绩大增。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