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推进产业整合,上游成本传导顺畅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63.23亿元、2.57亿元和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5%/91.2%/49.5%,实现全面摊薄EPS0.15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抵御成本压力,盈利水平微降。公司包装制造业务营收51.87亿元(+56.52%),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业务端毛利率水平小幅降至16.22%(-1.73pct.)。公司作为龙头包装企业,具备较高上下游议价能力及一体化经营优势,能够将原纸价格上涨压力成功转嫁至下游客户,未来继续看好成本压力倒逼行业优化整合。

  筹划国际纸业业务纳入表内,业务规模大幅突破。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6亿元,用于收购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100%股份。此前公司已通过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架桥合兴持有合众创亚(亚洲)100%股份,即国际纸业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包装业务端将进一步实现产业整合,并扩大区域市场布局及产能规模。2017年,标的公司业务实现收入21.72亿元,净利润6,473.11万元,并表后通过注入公司管理并发挥业务协同,整体业绩将显著增厚。

  加速推进IPS与PSCP融合协作,带动产业优化升级。IPS与PSCP两大业务模块作为公司“百亿制造、千亿服务”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公司促进产业升级、打造包装全产业链平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联合包装网”网络运营模块1.0版于2017年5月1日正式上线,公司整体增加供应链运营业务。截至2017年末,供应链运营业务所拥有合作客户已达七百多家,实现交易额11.36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瓦楞纸箱包装行业龙头,通过产能整合及外延并购积极扩充业务规模及覆盖范围,公司整体规模与实力提升明显。同时,供应链云平台和智能包装集成服务逐步落地,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盈利和市值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0.17/0.25/0.34元(三年CAGR44.0%),对应PE分别为23/16/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新项目的推进速度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