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预计18年延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3月25日公告17年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59.6%),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55.1%),同时预告18年Q1业绩区间为5082-6776万元(同比+50%-100%),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

  下游需求稳定增长,客户不断开拓:17年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围绕家电行业深化及多点布局,推进海尔、海信等大客户业务增长,有效开拓小家电市场,向战略客户的新品供货延伸,着力开拓汽车领域客户。2017年向原有家电战略客户成功推广PC/ABS、耐热ABS和免喷涂ABS等新产品,并实现批量供货;成功开发小米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项目,成为智米和云米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18年随着新产能陆续释放,预计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人造草坪行业处在最好的发展期,公司龙头优势明显:18年3月,十三部委联合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各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有望快速发展。18年2月,公司中标青岛市平度市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金额1.68亿元。17年11月,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系列标准研讨会在公司举行,首次制定了全省的体育用人造草坪标准,公司作为龙头有望显著受益于草坪行业的快速发展。

  定增完成,高端复合材料有序推进:公司全面展开高分子复合材料、碳基材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推出新能源汽车专用片材,实现SMC复合材料配方复配,自主研发的FRP板材已实现批量应用。公司公告已于2018年3月15日完成定增,我们认为公司着力打造的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将迎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1、1.61和2.27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人造草坪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