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贴近客户建设生产基地,扩充产能迎接高速发展期
内容摘要
  事件:据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海源新材料拟在义乌经开区内且紧邻吉利新能源公司的区域投资建设“海源新材料义乌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规划用地240亩,一期用地约104亩,拟选址义务绿色动力小镇,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12亿元人民币。

  点评:

  打造义乌生产基地,贴近客户扩张产能迎接未来订单。项目一期计划投入两条标准产能400吨/年的汽车用SMC轻量化制品和LFT-D轻量化制品生产线,两条碳纤维生产线,预计在获得施工许可证后24月内完成建设并实现投产;二期计划投入四条SMC轻量化制品和四条碳纤维生产线,预计在2019年开建,大大提升公司产能。公司与吉利新能源合作密切。2017年12月双方签订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4月,公司收获吉利车身外覆盖件订单,估计为50000多辆车配套SMC外覆盖件,涉及20款零件。2017年12月,公司获得吉利新能源公司MPC-1项目开模指令,目前已逐步转入试模和批量生产阶段。吉利在车身、动力总成、底盘等多个部位大力进行轻量化探索,公司与吉利前期进行了深入技术沟通,此次生产基地紧贴吉利建设,将进一步拉近与客户关系,订单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

  抓住新能源车轻量化需求,牢牢把握汽车轻量化机遇。除吉利外,公司还与CATL等多家领先企业开展合作。CATL是全球领先的锂电厂家,据高工锂电报道,近期进入大众全球供应链体系,并计划在欧洲选址建设工厂,为包括宝马在内的欧洲车企供货,产品销往全球。公司有望受益下游客户大发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政策推动复材在汽车行业应用,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可期。据财联社报道,工信部称,2018年将加快实施化工新材料补短板,指导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等开展工作,推动成立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并推动工程塑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此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指出,2020年、2025年、2030年整车将比2015年分别减重10%、20%、35%;到2030年,碳纤维使用量将占车重的5%,同时实现碳纤维复合材料混合车身及碳纤维零部件的大范围应用。据我们产业链调研,到2025年国内碳纤维符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公司作为轻量化复合材料领军企业,技术和产品储备充分,有望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多年布局汽车、建筑轻量化市场,开始逐步进入收获期,订单有望快速增长,高速成长可期。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收入分别为2.75亿元、6.47亿元15.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07亿元、0.70亿元、2.49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79元,相当于2018年7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复合材料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行业增长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