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处黄金赛道,迎进口替代良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3.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32.08%。同时公司公告2018年一季度季报,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8.39万元–7373.93万元,同比增长10%-35%。

  产能爬坡顺利,积极参与国际化竞争:从公司的产品端来看,公司于2017年做了大量的储备,4寸线、6寸线产能顺利爬坡,预计18年会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量来源之一。目前,公司二极管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且与台湾厂商的差距有望逐渐缩小,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化竞争,在多年销售渠道的积累以及MCC品牌的配套协同下,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产品端看,高端产品占比有望逐渐提升:公司积极布局Mosfet以及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SiC相关产品,预计未来公司的高端产品的占比有望逐渐提升。公司多款功率MOSFET产品的成功开发量产,与现有客户产品形成配套,有利于加大公司与客户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预计未来将为公司贡献持续稳定的销售收入。公告指出,公司组建MOSFET、FRED和IGBT器件研发及市场团队,实现了数款中低压沟槽功率MOSFET产品的量产,产品性能和良率均达到国内同行最优水平。同时,公司小信号集成电路封装产品QFN/DFN有望发力。

  从下游领域看进口替代空间:半导体功率器件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源及充电器、光伏、国家电网以及轨道交通等领域,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源、光伏、家电以及智能电表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成为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下一个催化剂,与传统汽车领域不同的是,国内的功率半导体厂商有望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崛起而做大做强,享受红色产业链的红利进而实现自主可控的终极目标。未来公司将保持原有产品在相关领域内竞争优势的同时,不断切入新的应用领域,拓展客户群体,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54亿元、25.8亿元、33.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5.25亿元、6.5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1元、1.39元。

  风险提示: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