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延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03月27日发布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22.88亿,同比增长95.48%,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同比增长150.83%,扣非后净利润2.22亿,同比增长151%。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5000万至5200万,同比增长8.88倍至9.27倍。

  投资要点: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延续高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95%,净利润同比增长150%,符合我们对全年业绩预期,同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5000万至5200万,同比增长8.88倍至9.27倍,延续了2017年高增长的态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计2018年全年仍能实现高增长目标。

  核心技术力不断加强,各项业务进入爆发期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高精度芯片、板卡、天线,以及“中国精度”星基高精度增强系统方面的投入,公司高精度产品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航海测向、驾校考试、机器人、电力、交通等领域均取得了突破。高精度业务收入5.27亿,同比增长58.6%。

  军工自组网业务订单饱满,保障2018年业绩持续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通信导航一体化设备销售收入5.7亿元,取得较好的业绩表现,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共签署自组网业务订单21亿元,自组网产品作为新一代移动化通信网络手段,在公共安全、应急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未来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务进入加速拐点,下游应用在多个领域建立起领先地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9、0.74、1.04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39、26、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项目落地不及预期风险;3)公司海外业务及军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